close

鬼話連篇,請慎入。😁

眾所皆知,醫院的電梯、 病床、 樓梯間向來不缺靈異傳說。

我在安寧病房服務兩年,曾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見過鬼?要說真的親眼瞧見前面來了一個鬼,長長的頭髮面如灰,那還真的沒有。我問過兩個資深夥伴,以下是她們的經驗:

夥伴甲沒見過鬼,她的感應是吹到一陣風。例如,某日我跟她一起幫病人按摩完,剛出病房,她說,剛剛一陣風從對面吹過來,好冷喔!
我說,是冷氣吧?我們醫院開冷氣向來開得很大方!
她說,跟冷氣的風不一樣,這種風是陰冷,完全沒有人間氣 息的陰冷!


夥伴乙是能聽見阿飄出動的聲音,她形容就像一塊布被風吹動的聲音。
我想像的畫面是幾個老朋友在陰間久別重逢,大夥兒一起回陽間看看正在住院的老友。於是大家「飄」到醫院走廊逐間查訪,既然是飄著移動,當然就引發氣流流動,風於焉產生,就有了風吹動布的聲音。


至於我,我是在經過病床時,有時會聞到清新的百合花香,有時是聞到將腐爛的花跟水果混合著燒香的氣味啊~~對了,說白了這個混雜的味道就是靈堂的味道啦!。當我聞到這兩種味道其中的一種,我就知道病人的時候快到了。為什麼有的是清新的百合花香?有的卻是腐敗的花果為混雜著燒香的味道?這就不知道了或許懂的朋友可以給個說法?